中心动态

农村中心顺利完成“智能化花椒动态干制成套设备创制与应用”成果评价

时间:2020-05-25  来源:本站   浏览:0

521日,四川省农村科技发展中心聘请省内外专家,对四川洁能干燥设备有限责任公司、成都洁能干燥设备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共同完成的智能化花椒动态干制成套设备创制与应用成果进行了评价。该成果针对鲜花椒采收时间短、用工量大、不易贮藏、干制对成品品质破坏严重等问题,研制了花椒萎凋护色、带枝分温区与动态除湿干燥、果枝分离、自动选别、远程控制等系列设备,突破了脱把与烘干以及选别分级的机械化瓶颈;开发了的空气能分温区动态烘干、多点供热调温、在线参数控制、余热回收利用、热泵除湿干燥系列设备制造技术,实现了花椒采收、干制、选别、椒枝条循环利用等全程智能化;基于物联网技术研制的系统实现了干燥过程的远程监控,适时校正工艺参数和排除故障,有效保障产品质量;产品在四川、云南、贵州、重庆等花椒主产区推广应用,产生了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经专家组集体讨论认为,成果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