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农村中心顺利完成“重大动物疫情应急防控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成果评价

时间:2020-05-28  来源:本站   浏览:0

           2020525日,四川省农村科技发展中心聘请专家对四川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单位共同完成的“重大动物疫情应急防控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成果进行了评价。该成果国内首次研制出了口蹄疫、猪瘟等抗体检测卡及其配套技术,研究建立了非洲猪瘟、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镧系荧光快速诊断检测方法及试剂盒,提供了重大动物疫病应急快速检测新技术;建立了动物防疫应急物资管理信息系统、爱牧车辆消毒通道自动消毒管理系统,提升了重大动物疫病应急防控的信息化管理水平;制修订了《四川省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应急实施方案》、《四川省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预案》,为重大动物疫病应急防控提供了指南;研发了病死动物高效扑杀器和真空直热式高温高压法处理染疫动物尸体装置,优化了“高温生物无害化降解”工艺,提高了重大动物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和效率。该成果在四川省、国内多个省(市)和韩国推广应用,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显著。经专家组集体讨论,认为该成果整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其中镧系荧光快速诊断检测方法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