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农村中心顺利完成“密封降氧技术在广元烤烟原烟储存养护中的应用”成果评价

时间:2020-09-18  来源:本站   浏览:0

2020916日,四川省农村科技发展中心聘请专家对四川省烟草公司广元市公司、四川金叶生物防治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密封降氧技术在广元烤烟原烟储存养护中的应用”成果进行了评价。

该成果针对广元烟叶在库储存时间较长、水分偏大、易霉变的实际,开展了广元烤烟原烟气调剂密封降氧、富氮低氧气调密封降氧储存技术的应用评价,确定了富氮低氧气调密封降氧储存技术适宜广元烤烟原烟储存实际,优化了关键工艺参数,确保烟垛内的氧气浓度控制在2%以下,相对湿度为50%-55%,实现密封垛内与外界空气循环,保障烟叶水分适宜,有效降低了烟叶霉变和造碎。设计优化了富氮低氧气调密封储存过程的材料设备、操作工艺、监测方法,开发了烟叶智能养护监测系统,制定了《广元烤烟原烟富氮低氧密封储存养护技术操作规程》;采用外包服务、全程监管、效果评价、风险管控等措施,有效保障技术实施,并制定了《广元烤烟原烟富氮低氧密封储存养护管理规范》。2011年以来,该技术在广元累计养护储存烟叶35.4万担,近三年实现全覆盖,烟叶霉变率和造碎率均控制在0.2%以内,节约人工费用105.3万元,减少经济损失1645.84万元,取得了显著的应用效益。经专家集体讨论认为:该成果针对性强、成效突出,对气候相似烟区具有很大的借鉴价值。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