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开展 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2015年项目验收与2016年项目中期监理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7-08-29  来源:本站   浏览:0

有关市(州)及扩权县(市)科技局,省级有关部门,项目承担单位:

根据《四川省省级财政农业改革创新科技示范奖补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川财农〔201720号)要求,我省2015年度、2016年度省级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已进入验收、监理期,为切实做好本次验收和监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验收/监理时间

201710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验收/监理依据及内容

(一)2015年度项目验收。

主要依据《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合同书》。

1.财务验收内容:对项目预算执行情况、经费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考核和评价。具体包括:单位内部财务管理制度及执行情况、项目经费预算批复情况、专项经费拨付情况、配套经费到位情况、项目经费使用情况及项目经费结余情况等内容。项目经济指标完成情况(销售与利税完成情况)。

2.技术验收内容:合同规定技术指标完成情况;项目科技成果的熟化程度、技术水平;转化与推广指标完成情况;自身生产能力实现情况。

(二)2016年度项目监理。

主要依据《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合同书》。

监理内容:项目组织实施情况;合同规定的阶段性目标任务完成情况;项目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解决措施。项目资金是否单独核算、专款专用,是否按合同规定的资金使用计划和财务规定进行支出;配套资金的到位情况等。

三、验收/监理方式

(一)项目自查。

项目推荐单位(部门)负责组织项目单位进行项目自查并协调、指导做好验收/监理工作。

(二)现场与会议结合。

现场检查采取抽查方式;会议验收/监理时请各项目单位的财务与项目负责人到场接受专家质疑。

(三)2015年度项目财务验收。

2015年度项目验收财务与技术验收同步进行。

四、验收/监理材料

(一)2015年度项目验收材料。

1.《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执行情况总结报告》

2.四川省科技计划项目财务验收申请报告》。

3.《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合同书》复印件。

4.《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验收表》

5.《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成果简介》(可附上照片)。

6.验收项目中财政补助100万(含)以上项目需提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专项审计报告》。

7.相关附件:

技术附件主要包括项目执行期内取得的各类成果证明材料(包括有资质的单位出具的鉴定证书、检测报告等,获得的专利证书、各类奖励证书、技术成果评估报告等),已有产品或样品的可附照片或样本,产品销售合同或协议等。

财务附件主要包括《四川省科技计划项目财务验收申请报告》。专项经费100万元(含)以上项目,应提供专项财务审计报告原件。项目预算调整事项及批复文件材料复印件(含单位内部调整事项及报科技厅调整事项)。项目单位从会计核算系统打印的,未经任何加工的项目专项经费明细账。专项经费单笔支出1万元(含)以上的发票及会计凭证复印件;劳务费、专家咨询费全部支出会计凭证及附件复印件。专项经费拨付合作单位的会计凭证及附件复印件,与合作单位之间签署的合作协议复印件。设备/大宗材料/测试化验加工/出版软件等专项经费支出涉及的相关合同、出入库单、测试化验加工报告等复印件。单位科研经费管理制度文件复印件。自筹资金支出明细账。

(二)2016年度项目监理材料。

1.《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执行情况总结报告》。

2.《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合同书》复印件。

3.《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监理表》。

4.相关附件主要为财务证明材料与项目执行期内取得的各类成果证明材料(包括有资质的单位出具的鉴定证书、检测报告等,获得的专利证书、各类奖励证书、技术成果评估报告等),已有产品或样品的可附照片或样本,产品销售合同或协议等。

五、验收/监理程序

(一)网上在线填报。

2015年度项目验收的数据填报请先登录四川省科学技术厅网站(http://www.scst.gov.cn/),点击导航栏中项目管理中心栏目,用申报人的用户名和密码打开验收材料文本进行填报完成审核与提交;在线双面打印装订,纸质材料一式5份报省农村中心。(2016年监理项目无需网上填报)

(二)会议验收/监理。

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组织相关技术和财务专家组成专家组,对项目进行会议验收/监理,形成验收/监理意见。

会上同时将专家意见反馈给项目承担单位并责令限期整改。

(三)项目整改。

2015年度项目验收财务、技术问题整改签章完成后的完整材料上交一式3份(2份交省农村中心,1份交省信息所经费管理服务中心)。

2016年度项目监理整改完成后的完整材料一式1份交省农村中心。

六、进度安排

(一)2015年度项目验收。

1.910日前,项目承担单位完成网上数据填写、审核、提交,打印上报书面材料。

2.930日前,完成项目现场抽查与会议验收。

3.1030日前,完成整改与网上验收备案。

(二)2016年度项目监理。

1.930日前,项目承担单位上报验收书面材料和电子数据材料。

2.1030日前,完成项目现场抽察与会议监理、监理整改与材料重报。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四川省农村科技发展中心

联系人:严建华  冯文帅

电话:028-85284099 85284299 E-mailscnckj@126.com

  址:四川省农村科技发展中心(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11 省科协大楼7705

邮编:610041

四川省科技厅农村处

联系人: 李长军

  话:028-86729925

四川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经费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人:张雪宁   

  话:028-86928798  86745898

地址:成都市大慈寺路32号中楼217

邮编:610016

四川省科技厅条财处

联系人:阴嘉翌  何雪梅

  话:028-86677159  86676587

附件:1.四川省2015年度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表

      2.四川省2016年度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表

3.《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执行情况总结报告》编写提纲

4.四川省科技计划项目财务验收申请报告》编写提纲

5.《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验收表》

6.《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监理表》

7.《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成果简介》编写提纲

(附件1-7请下载)

附件1-7:省级农转2015年项目验收和2016年项目中期监理通知的附件1-7.rar


  

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2017829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