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

注重实效,遂宁市切实推进科技扶贫工作

时间:2016-07-18  来源:本站   浏览:0

 

为把科技扶贫工作落到实处,遂宁市科知局5月5日召开了全市科技扶贫工作推进会。参加会议的有各县区科技局局长、分管领导和负责扶贫工作的股室及市6个科技特派员团队负责人,市科技扶贫领导小组、指导组、督导组的所有成员。

会上市扶贫移民局副局长蒋澜作了重要讲话,阐述扶贫工作重要性、紧迫性,介绍了我市扶贫工作的现状,强调了科技工作在扶贫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要求科技人员在扶贫工作中充分发挥作用,为我市的扶贫工作作出贡献。科知局分管扶贫工作的副局长熊琳作了工作安排部署,从建立科技扶贫示范体系、科技服务体系,科技人才支持体系等入手,建立科技扶贫示范镇、示范村、示范户来实现科技精准扶贫,要求科技特派员团队,充分发挥各自的专业特长,深入贫困村,与贫困户建立定点帮扶机制,并根据具体情况,制定产业发展规划、有针对性的发展现代种植、养植等产业,增强贫困村、贫困户脱贫致富的能力。最后兰瑛局长作了强调,要求大家把扶贫工作当成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要以目标任务为动力,项目为载体,科技为支撑,经费作保障来推动扶贫工作,并要求市、县(区)、村要上下联动,互相配合、形成合力,扎实开展科技扶贫工作。

通过这次会议、落实了各县区、各特派员团队的科技扶贫工作具体任务、近远期目标。并确定了以技术推广、新品种引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为抓手、科技项目为突破,深入推进科技扶贫工作。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