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

抓实项目落地,助推科技创新快速发展

时间:2016-10-20  来源:本站   浏览:0

 

10月12日,宜宾市与哈尔滨工业大学机器人集团就双方具体合作项目如何快速落地及方案细化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由市科技局局长、市科创暨教育产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高一川主持,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财政局、市投促局、市国资委、市人才办、市编办、市金融办等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临港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五粮液集普什联动公司、天辰房产公司相关负责人及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副总裁王洪波、哈工大智慧农业集团副总裁熊大山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副总裁王洪波就宜宾市与哈工大合作协议中涉及的产业技术研究院、哈工大机器人职业技术学院、哈工大机器人产业发展公司及产业发展基金等项目,结合哈工大机器人集团的实际情况做了详细说明,并就项目落地所需宜宾支持事项列出了问题清单,市级相关部门及临港开发区围绕问题清单作了详细的政策介绍和解答,双方交流取得了实质性成果。市科技局局长、市科创暨教育产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高一川就相关项目如何快速推进进行了任务分工和责任落实:一是产业技术研究院、哈工大机器人职业技术学院及产业发展基金由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根据自身对政策的需求,快速形成细化方案供双方决策参考,最后形成双方都能接受且操作性强的可行性方案,确保项目如期落实;二是关于哈工大机器人产业发展公司事项,五粮液集普什联动公司与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本着市场化运作原则快速形成可行性方案,按市国资委相关要求快速组建。三是市级相关部门要积极支持配合哈工大机器人集团相关团队的工作开展,要从落实专人负责、政策支持、要素保障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确保双方合作成果快速转化、具体项目迅速推进。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