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

泸州市4家新型孵化载体入选国家级“众创空间”

时间:2016-10-20  来源:本站   浏览:0

 

近日,科技部《关于公布第三批众创空间的通知》下发,泸州市荣获国家级“金字招牌”众创空间4家,分别是:泸州菁泸汇壹间众创空间、泸州自强创客空间、泸州纳溪太山生态园众创空间、泸县电子商务孵化运营中心众创空间,跻身全省成都、绵阳之后。“众创空间”是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趋势、有效满足网络时代大众创新创业需求的新型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众创空间”作为针对早期创新创业的重要服务载体,为广大创客提供低成本的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其与科技企业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区等共同组成创新创业孵化链条。为营造有利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环境,科技部在各省级科技管理部门推荐的基础上,对模式新颖、服务专业、成绩突出、运营良好的“众创空间”进行专家组评定审核后,对第三批通过备案 “众创空间”予以公布,将之纳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体系予以管理和重点扶持。本次泸州市4家众创空间的入选,实现了泸州国家级孵化载体历史性突破,结束了泸州无国家级孵化载体的历史,科技创新工作走在了全省市州前列。

发展“众创空间”是我市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抓手,是深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对于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以创业带动就业具有重大意义。科技部要求各级科技管理部门继续加强对“众创空间”的指导,希望通过备案的“众创空间”主动接受社会和创新创业者的监督,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拓展服务功能,提升服务能力,及时总结经验,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为加速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局面做出贡献。

目前,泸州市拥有各类众创空间近70家,其中区县级45家,市级以上众创空间23家,首批受聘市级创新创业导师43人,推荐省级创新创业导师43名。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