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科技扶贫进万家 群策群力谱新篇

时间:2019-02-01  来源:本站   浏览:0

为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投身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旺苍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今年精心组织,121日至27日,随同送文化下乡的宣传队开展了为期7天的走基层、解难题、惠民生、办实事春节慰问活动。

117日,旺苍县教科局党组书记、局长向荣贵在安排部署本次活动时,针对科技扶贫宣传活动强调:一要抓住农民工返乡的大好时机,大力宣传科技扶贫及乡村振兴战略计划的优惠政策,增强农民工返乡创业、建设美丽乡村的信心;二要征集老百姓产业发展的技术需求,加大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台的宣传力度,现场指导四川科技扶贫在线手机APP的下载及操作方法,发展更多信息员,为百姓产业发展助力;三要让百姓明白三区人才和科技特派员的使命,让其监督他们的服务不打折扣;四要大力宣扬科技致富领头人,把他们的致富故事融入节目,树典型,让百姓树立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的观念;五要精心准备宣传资料,做到实用、百姓喜欢。

为期7天的宣传活动,县教科局共发放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宣传资料1000余份,核桃、魔芋、茶叶等实用技术资料800多份;科技扶贫政策宣讲光碟300余张,《广元科技扶贫在行动》100余本,教育扶贫资料1000余份。

(旺苍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