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合作攻关,共谋猕猴桃产业大计

时间:2019-02-01  来源:本站   浏览:0

———苍溪县与国、省科研机构签订猕猴桃产业创新四方科技合作协议

近日,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四川省自然资源科学研究院、苍溪猕猴桃研究所、苍溪县兴科现代农业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四家科研机构和企业齐聚省自然资源科学研究院,召开猕猴桃科技研讨会,并共同签订了四方科技合作框架协议。

此次会议,是在前期赴我县调研猕猴桃产业发展的基础上,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院长邓兴旺教授、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贾燕涛研究员、省自然资源科学研究李明章研究员又一次深度共商猕猴桃产业创新发展之计。省自然资源科学研究院院长秦蓁、副院长董路、市科技局局长郭俊、副县长杨梅、县教科局副局长黄中华、猕猴桃研究所所长何仕松、苍溪县兴科现代农业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夏勉等有关领导、专家参加了研讨会和签约仪式。

会议期间,杨梅副县长陪同邓兴旺教授一行参观考察了“中-新猕猴桃联合实验室,听取了李明章研究员对省资源院猕猴桃科技创新的历程和取得的相关成绩介绍,并就如何发挥各自优势、加强科技合作、推动猕猴桃产业创新发展进行交流探讨。合作各方表示,将充分利用各自在猕猴桃领域的地域优势、资源优势、平台优势、学科优势、人才优势、产业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就猕猴桃全产业链研发开展深度合作。副县长杨梅表示,苍溪将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主动服务猕猴桃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积极推动猕猴桃产业科技交流合作,大力攻关猕猴桃溃疡病,推进猕猴桃产业高质量发展。

四方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加强了我县与国际、国家级科研平台、科研机构和高层次人才的对接,将有力提升我县猕猴桃科研能力和水平,对推动“中-新猕猴桃联合实验室苍溪实验站、攻克猕猴桃重大病虫害、助力四川猕猴桃科技产业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合作四方优势明显。四川省自然资源科学研究院是我国较早致力于猕猴桃研究的科研机构,拥有国际一流的“中国—新西兰猕猴桃联合实验室”,在猕猴桃种质资源保存、猕猴桃植物新品种保护权两方面具有很强优势。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是我国具有广泛影响的综合性微生物学研究和微生物技术研发机构,拥有世界一流的微生物学研究中心和微生物技术研发基地。四川苍溪猕猴桃研究所是苍溪县专门从事猕猴桃研究与开发的专业科研机构,在猕猴桃选育、基地建设方面具有较强实力。苍溪县兴科现代农业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是致力于解决地方生物产业、农业发展中技术问题的科技型企业。

(苍溪县教科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