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凉山州举办科技扶贫专项工作培训会

时间:2019-02-01  来源:本站   浏览:0

122日,凉山州2019年度科技扶贫专项工作培训会在西昌召开。11个贫困县科技局分管局长、科技股长、在线平台管理人员,安宁河6县科技局和州属5家高校院所业务管理人员,2018-2019年立项的科技扶贫项目承担单位负责人及财务管理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州科知局副局长刘玉光传达了全省全州脱贫攻坚相关会议精神,总结了2018年科技扶贫专项工作。川农大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雷波县、甘洛县、越西县、布拖县、三区科技人员代表郑阳霞、西昌华农企业等单位和个人就专家技术服务、服务类项目补助申领、科技扶贫在线服务、项目实施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省农村科技发展中心严建华副研究员解读了科技项目经费管理最新政策,开展了科技扶贫项目经费规范管理及案例分析培训,现场解答了项目承担单位在经费管理中存在的困惑和问题。州科知局业务科室负责人解读了省、州2019年科技扶贫实施方案,对相关项目实施、服务类项目补助申领、三区科技专项管理、科技特派员团队建设、农村致富带头人培训、专项整改和考核等工作规范化管理程序进行了培训。刘玉光副局长就做好全年专项工作提出了要求。

他强调指出,各县各单位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思想特别是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州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围绕完善服务体系,支撑产业发展中心工作和年度专项目标任务,切实做好全年科技扶贫工作。一是各县要尽快制定年度科技扶贫方案,谋划好全年工作,拿出可操作性的工作措施,采取有力有效手段,推进全年工作落实落地。二是要抓好科技扶贫项目问题整改工作,以问题为导向,深入查找项目实施和经费使用中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完善项目管理痕迹,确保在3月之前完成专项整改工作,推进专项规范化运行。三是严格执行考核制度,做好2018年党建保障科技扶贫专项考核和三区科技人员专项考核工作,严格兑现奖惩,确保顺利完成全年科技扶贫工作任务。

(凉山州科知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