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地方扶贫动态

时间:2019-02-25  来源:本站   浏览:0

雷波县召开2019年科技扶贫专项第二次会议

218日至219日,雷波县在“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台运管中心召开2019年科技扶贫专项第二次会议,参加这次会议的有雷波县科技特派团成员、雷波县“三区”科技人员及部分受援单位。会议总结了2018年雷波县三区和科技特派员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2019三区工作和科技特派员工作思路,安排了2019三区和科技特派员工作。

 

汶川县:加强科技培训  提升致富本领

221日,汶川县科知局邀请川农大李子树专家龚荣高老师深入汶川县龙溪乡俄布村开展李子修枝培训。

培训会现场,龚老师不但进行了技术培训,还对农户进行了现代农业思想宣传,分析怎样把传统果业向现代果业转变,提升高半山区李子品质,打造独特品牌。50余名村民兴趣盎然,争相提问果树整形修剪操作技巧。这种零距离、面对面、手把手的现场培训,让村民听得懂、看得会、学得快。

 

叙永县:着力产业发展  助力脱贫攻坚

214日,叙永县科知局为帮扶村观兴镇山关村送去“陇薯7优质洋芋种子14000斤。具悉,陇薯7是具有较强的耐涝、耐寒、抗病等优良特征、并且高产、稳产,品质优异,综合性状突出。

叙永县科知局自2015年帮扶观兴镇山关村以来,该局已累计投入科技资金300多万元支持肉牛、天麻等产业,为该村贫困户通过引进新品种、采用科学种植养殖方法发展产业脱贫致富贡献科技力量。

 

精心规划年度科技扶贫专项  力促项目推进产业扶贫发展

近日,自贡市科技局组织召开2019年科技扶贫类项目实施工作推进会,促进扶贫专项重点支持区县、重点科研机构实施科技扶贫示范项目的实施,以夯实区域优势特色产业为基础,加快培育贫困村增产增收产业体系,不断提升农业产业扶贫的技术支撑能力,激发农民创新创业活力,赋予贫困村主导产业内生动力,形成“产业依托,技术支撑,智力保障,共奔小康”的科技扶贫模式。通过实施扶贫项目,将带动、培育区域优势特色产业,推进贫困地区产业发展。

 

美姑县教科局副局长李永红一行赴巴古乡调研指导科技扶贫项目

 

215日,美姑县教科局副局长李永红、教科局科技股工作人员一行5人,赴美姑县巴古乡开展科技扶贫项目《美姑山羊全产业链技术集成与示范(示范基地)》调研指导工作。李永红副局长要求:要科学管理,又好又快地完成项目建设,以科技扶贫示范带动群众致富。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