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省农科院水稻高粱所党委书记赵甘霖到古蔺县石屏镇指导科技扶贫工作

时间:2019-03-11  来源:本站   浏览:0

为贯彻落实院党委行政提出的聚焦“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农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33日,院水稻高粱所党委书记、高粱专家赵甘霖研究员与办公室主任王洪明一起,放弃双休日,从德阳赶到乌蒙山区的泸州市古蔺县石屏镇茅坝村,与九三学社泸州市委秘书长吴源,九三学社院水稻高粱所支社主委、水稻育种专家李耘研究员等同志一行,对石屏镇郎酒高粱生产基地优质糯高粱种植情况进行现场指导。

赵甘霖书记与吴源秘书长一行在石屏镇党委书记徐平、镇长张乾兴和农技站、茅坝村负责人的陪同下,到贫困村茅坝村和临近村对郎酒糯高粱生产基地土地整治、灌溉条件、水源保障、育苗配套设施等进行了现场察看,并对当地糯高粱种植历史、生态环境、村民种植积极性、种植效益、销售渠道等方面的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随后,在镇办公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张乾兴镇长就石屏镇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农技站与茅坝村负责人就当地高粱种植情况,村民种植技术水平,以及产业扶贫项目郎酒糯高粱生产基地建设和种植过程中存在的种子、配套技术、设施等方面的情况和存在的困难进行了介绍。

赵甘霖书记、吴源秘书长和李耘主委听取汇报后,就进一步加大对茅坝村科技扶贫力度,发挥好科技示范助力脱贫攻坚作用,解决好该镇优质糯高粱生产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方面的想法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具体办法和措施。

石屏镇是九三泸州市委的定点帮扶联系镇,位于古蔺县城东部,居住了汉、苗、藏、彝四个民族,有深度贫困村5个。主要有生态畜牧、优质果蔬茶、山地烤烟和中药材四大支柱产业。为适应四川省白酒产业发展的需要,利用当地良好的生态优势和糯高粱种植基础,石屏镇与郎酒厂合作建设郎酒糯高粱生产基地5000余亩,以此作为该镇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产业。在所党政的号召和支持下,结合我所科技扶贫工作部署和新品种新技术示范安排,九三水稻高粱所支社、民盟水稻高粱研究所支社积极响应,主动融入脱贫攻坚主战场,充分发挥我所科技人才优势,为石屏镇糯高粱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助力脱贫攻坚。

(省农科院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