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院地联手推进“四川科技扶贫在线”优化提质

时间:2019-03-29  来源:本站   浏览:0

今年年初,平昌县与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合作,建设平昌县运管中心科技创新服务平台指挥系统。省计算机研究院网络及信息化研究所副所长丁春利率研发技术人员多次赴平昌调研,根据我县的实际需求进行设计并开发成功。

科技创新服务平台指挥系统采用大数据分析及可视化技术展示模式,实现与行业展示需求的深度整合,系统可以实现与用户原有的科技、扶贫等应用系统相结合,通过虚拟现实和数据仪表盘等多种展现手段,实现信息员位置分布、专家位置分布、咨询链状态等可视化,提供效果最优异的可视化解决方案。针对平昌县的多维数据以及多元异构的大量数据,实现图形化情报信息查询、可视化关联分析、咨询链和反馈链发掘等功能。

近日,丁春利来我县对指挥平台的功能及操作方法进行了全面讲解,并结合我县的具体情况对专家、信息员、咨询分布等进行大数据分析,指出了我县在四川科技扶贫在线运行中的优势和存在的短板。通过实际操作、互动交流,参训人员基本掌握了指挥平台的操作方法。

科技创新服务平台指挥系统的建设,将助力我县四川科技扶贫在线优化提质。将实用性强、高效快捷的科技扶贫在线平台与大数据分析结合起来,大大提高我县科技服务的水平和质量,为我县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平昌县教科体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