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司长包献华赴屏山调研科技扶贫工作

时间:2019-03-29  来源:本站   浏览:0

322日,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司长包献华一行赴屏山调研科技扶贫工作。四川省科技厅副厅长景世刚、二级巡视员罗春彦,宜宾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俊辉、宜宾市政府副市长陈扬杰,屏山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川及省、市、县科技部门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包献华司长一行先后深入到大乘镇双峰村、锦屏镇集翠村、鸭池乡越红村、润厚特种纤维公司,就农业科技园区、茶叶技术工程中心、蚕桑科技园建设情况以及茶叶、茵红李、蚕桑等产业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详细了解了茵红李、蚕桑、茶叶等产业发展助农增收情况以及农业科技园区、茶叶工程技术中心和蚕桑科技园的规划、运行模式、科技助推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和屏山县委县政府的工作思路。

调研结束后,在屏山召开了科技扶贫工作汇报会。会上,屏山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川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屏山科技扶贫工作做了全面汇报,四川省科技厅副厅长景世刚、宜宾市科技局局长李华分别对支持屏山科技扶贫工作和产业发展作了表态发言。

包献华司长对屏山县科技扶贫工作思路明确、眼光长远、观念超前、举措得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屏山2019年实现脱贫摘帽充满信心,并就下一步推进屏山科技扶贫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科技扶贫要近期与长期相结合,既要考虑短期的脱贫目标,更要谋划长远发展,要把创新驱动发展理念贯穿到科技扶贫中;二是科技扶贫要以产业为抓手,围绕主导产业,挖掘优质特色产业,以科技力量为支撑,提升产业科技含量,提高市场竞争力;三是要扩大科技扶贫面,借助科技力量从科技惠民利民如医疗教育、城市规划、生态保护等方面切入;四是要注重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大创新平台载体和人才队伍建设,调动科技人员和科技企业的积极性;五是要充分发挥四级联动工作机制,充分整合各方资源,发挥外部力量,合力做好屏山科技扶贫工作。

(屏山县经济商务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