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地方扶贫动态

时间:2019-04-15  来源:本站   浏览:0

甘洛县开展科技扶贫项目中期督导检查

近日,甘洛县教科局成立了以局长罗清华为组长的项目督导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对县内实施的省、州、县级科技计划项目进行全面督导检查,有力推动了科技项目顺利实施。

项目检查组对两河乡中普村“甘洛县凉山半细毛羊高效养殖技术研究与示范(脱贫科技项目)”、坪坝乡松树村“甘洛县马铃薯全产业链集成与示范(示范基地)”和新茶乡大林村“甘洛县高山土鸡选育与产业化示范应用”等9个科技项目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

督导组按照项目任务书,从项目实施的制度建立情况、任务落实情况、资料完备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督导检查,特别是对科技扶贫项目如何带动贫困建卡户增产增收进行了详实的检查,对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整改落实,要求各项目实施单位及时整改,以确保科技项目取得预期成效。

 

理县举办“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培训会

近日,理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水务局组织召开了“四川科技扶贫在线”专家培训会。县农业畜牧水务局副局长付林主持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会议邀请平台运管人员做辅导培训;我县平台运管人员、各乡镇分管领导、县农牧、林技术专家、等共计4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着力为全县农牧民提供实时、及时、高效的科技服务,促进全县产业实现后发高起点转型发展,帮助贫困户脱贫奔小康;同时更加熟练的了解和掌握平台的各种性能,更好的为群众服务。

 

雷波县科技特派团专家深入基层开展科技扶贫工作

近日,雷波县科技特派团团长郑阳霞带领特派团成员严泽生、钟宇深入部分企业、贫困村开展技术帮扶工作。三位专家分别深入贫困村开展紫山药种植关键技术、茄果类蔬菜种植技术和七叶树种植技术指导和培训。

特派团专家还与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相关企业负责人、技术人员分别召开了雷波县科技特派团2019年第二次工作会议、科技项目实施工作会议,并集体商议了科技扶贫项目实施各阶段目标任务、经费管理使用及项目实施资料收集汇总、专人管理等工作。

 

阆中市召开2019年科技扶贫在线工作推进会

近日,阆中市2019年科技扶贫在线工作推进会在阆中市落下闳大酒店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阆中市电教馆办公室主任王成主持并讲话,阆中市电化教育馆工会主席官开武宣读表彰2018年阆中科技扶贫先进个人名单。

会议上,阆中运管中心主任王懿、阆中市电教馆馆长姚琴作、阆中市教科体局科技股股长邢学全分别就在线平台工作、2018年总体情况及2019年科技扶贫工作安排进行了讲解。最后,阆中市教科体局局党委委员刘阳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了科技扶贫在线工作的重要性和必然性,要求要抓住重点,全面推动科技扶贫工作协调发展,通过产业发展带动精准扶贫,依托科技扶贫产业示范基地提升贫困地区农业,推进创新要素向贫困地区流动,从而进行科技在线扶贫。

 

喜德县举办第二期“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台信息员培训会

410日,喜德县尼波镇举办“四川省科技扶贫在线”平台信息员培训会,会上讲解了APP的安装、操作和上报信息相关业务知识,与各信息员签订“目标责任书”。

县教体科局工作人员在会上讲解了科技扶贫在线的目的、意义和作用,希望信息员要按要求安装APP,积极开展走村入户,了解贫困户在种养殖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困难,及时开展技术服务,切实解贫困群众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中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具体问题,为如期脱贫摘帽奠定基础。全镇各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参加了培训。

 

九寨沟县深入基层开展科技扶贫工作

近日,九寨沟县科农局与省自然资源科学研究院猕猴桃所专家一行,深入该县罗依产业园区实地查看春耕情况和翠玉猕猴桃砧木生长适应情况,现场就猕猴桃、葡萄等水果种植前期准备工作、病虫害防治、整形修剪等进行技术指导。

下一步,九寨沟县科农局将进一步发挥“科技+农业”的力量,大力宣传农业科技,搭建农业专家与基层群众、农业合作社之间的双向桥梁,大力开展产业帮扶、技术指导、培训讲座等,帮助贫困户依靠科技脱贫致富。

 

乐山市在线平台深入贫困村开展科技服务

近日,“四川科技扶贫在线”乐山市平台组织市农业局专家深入沐川县高笋乡安坪村开展“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安坪村产业提质增效培训会。

培训会上,市农业局农技专家就李子大春生产的选种、防病等技术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辅导,发放李子生产技术资料200余份。乐山在线平台管理员对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台进行了宣传推广,完善了平台信息员联络机制,鼓励农户要用好平台科技资源,及时有效解决生产中遇到的技术性问题。

 

苍溪县召开2019年省级科技计划项目工作推进会

近日,苍溪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组织召开了科技计划项目工作推进会。2019年的10个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的实施单位法人和项目负责人参与了会议。

会议要求各项目实施单位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明确责任,高度重视。做到有组织保障、物质保障、经费保障。加强项目负责人的科研作用,加强合作单位的科研合作,体现科技元素,完善标识标牌,收集项目实施佐证资料,主动配合专项检查,加快项目实施进度,突出社会和经济效益,提高法纪认识和按时结题验收。

 

绵阳市在线平台深入北川县永安镇开展在线平台宣传培训工作

近日,绵阳市运管中心联合北川县运管中心,在北川永安镇开展“四川科技扶贫助力脱贫奔康”的宣传培训活动。活动现场发放科技在线宣传资料700余份,种养殖技术手册百余份。

在宣传活动进行期间,绵阳平台联合北川运管中心对永安镇信息员进行了培训,帮助其进一步熟悉科技扶贫在线平台使用方法以及相关补助政策,让广大的信息员能够发挥应有的作用,切实解决农户种养殖技术难题,助力北川县脱贫奔康。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