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巴中市恩阳区创新工作模式 助推在线平台提质增效

时间:2019-04-15  来源:本站   浏览:0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科技厅关于“科技扶贫在线”培训会议精神,同步开展省平台提出的“信息提质增效年”。恩阳区教科体局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为组长,相关人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采取“2224”工作模式,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需有所应,应有所答,答有所专,全力确保信息提质增效。

一、构建两个团队

一是构建学区、学校管理团队。建立学区负责人、学校分管领导管理团队。统筹协调督促指导学校完成工作任务。二是构建乡镇分管科技扶贫领导团队。建立以乡镇(社区)(不含辖区内的学校)为单位的工作团队,及时掌握了解村级信息员工作情况。

二、建立两种机制

一是建立动态反馈机制。平台工作人员根据后台运行情况,每月主动向乡镇(社区)、学区工作群反馈各乡镇、学区、学校工作状态,以便及时调整工作,补齐短板。二是建立动态监管机制。区教科体局每月深入乡镇、学区、学校,实施动态监管,详细记录工作情况并在乡镇、学区管理群内公示,结果纳入年终考核。

三、强化两级考核

一是对各乡镇(社区)每月的工作情况,我局将报备区目督办,纳入年终目标考核。二是对平台工作人员实行现场督查或临时抽查阶段工作和重点工作,结果纳入对平台工作人员的绩效考核。

四、落实四个及时

一是及时分诊,分诊员对上报的信息进行甄别,半小时以内分诊到位。二是及时联系专家,根据上报的信息类别,采取就近、方便的原则,选派联系专家,及时高效解答群众技术需求。三是及时联系信息员,待专家解答反馈后,及时联系信息员,将专家解答意见反馈给农户。四是及时回访农户,一周内,电话或现场回访农户,技术需求是否得到有效解决,评价是否满意。

截止目前,恩阳运管中心通过平台已解决贫困户8460条科技需求,专家回复率100%,受益人满意度100%。有效提高了咨询信息的提质增效。

(巴中市恩阳区教科体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