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苍溪县猕猴桃科技创新团队特聘专家深入实地开展技术指导

时间:2019-05-10  来源:本站   浏览:0

423日,苍溪县猕猴桃科技创新团队特聘的省自然资源科学研究院庄启国、崔永亮等五位博士到苍溪县进行猕猴桃产业技术培训。广元市的四县三区的猕猴桃技术人员,猕猴桃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加工企业、贫困户代表和苍溪县的省科技特派团部分成员共120人参加了培训会。广元市科技局、苍溪县教科局、苍溪县猕猴桃产业局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培训会上,庄启国、崔永亮、董官勇、李峤虹、李利军五位特聘专家分别就猕猴桃溃疡病分级防控、综合防控,土壤改良、肥水管理、棚架建设、果园配套设施建设,抹芽摘心,授粉与疏花疏果等关键核心技术进行了系统培训。

在省科技扶贫产业示范基地苍溪县金蛋猕猴桃专业合作社的猕猴桃园进行了现场教学。就现场中发现的猕猴桃大棚、栽培、修枝、授粉、水肥管理、病虫害等问题进行了针对性分析,手把手指导解决方案。各位专家对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逐个进行了解答。

此次技术培训,共发放猕猴桃实用技术资料三类400多份,解答问题30多个,提升了与会人员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坚定了猕猴桃溃疡病可防可控的信心和发展猕猴桃产业的决心。一位种植大户感慨地说:这是我参加的所有这类培训活动中最好的一次,最有收获的一次。与会者一致认为这次活动及时、专业、效果好。

据悉,为有效攻克猕猴桃溃疡病,促进其产业发展,苍溪县教科局积极行动,主动对接,由县委县政府特聘了国内外猕猴桃知名专家18位,组建了猕猴桃四方合作科技创新团队。目前,创新团队已有10位专家先后到苍溪县开展了四次技术服务和重大技术攻关,并取得初步成效。

(苍溪县教科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