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发挥科技特派员优势 有效助推脱贫奔康

时间:2019-05-10  来源:本站   浏览:0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群众致富步伐,3月以来,恩阳区教科体局结合农村实际,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优势,多措并举、精心组织,把科技扶贫实用技术送到了群众的家门口。

在三河场镇碾盘社区,科技特派员罗伯平通过课件展示和深入浅出的讲解,将春季鸡仔的孵化技术带给了广大群众。让他们明确了鸡仔的孵化要从种蛋的选取、消杀、温控等环节严格把控,才能孵化出优质鸡仔。同时也有效解决了诸如“母鸡孵化到一定程度不再孵化、孵出的鸡仔各种病症的防控”等一系列困惑。养殖大户黄永国恍然大悟地说:“难怪我的鸡仔孵化的成活率低,发病率高。今后我将通过平台,联系专家为我解决更多技术需求,更好的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429,青木镇金包村原支部书记李贵红家的梨园里,迎来了科技特派员王斌一行。王斌专家从地下施肥到修枝、保芽、套袋等环节给老书记上了生动的一课。临走时老书记紧紧握住专家的手,激动地说:“看来我种了大半辈子梨树积累的经验,不如你们现场的一席点化。我将按照你们的指点改变我的传统做法,带动周边更多种植户增收致富”。

截止目前,在全区11个乡镇、20个行政村,共开展实用技术培训20场次,培训500余人,发放实用技术资料3000余份,解决技术难题60余项。有效提高了群众对科学技术的认识,学到了实用技术,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增强了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

(巴中市恩阳区教科体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