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四川科技扶贫在线”乐山市运管中心开展送技术下乡活动

时间:2019-05-10  来源:本站   浏览:0

“四川科技扶贫在线”乐山市运管中心按照工作部署,适时开展线下技术培训活动,积极组织平台专家深入马边县开展水果、中药材等栽培实用技术培训,并到田间地头现场指导,解决了果树、中药材种植、修枝、病虫害防治等技术问题,深受农户欢迎。

429日上午,乐山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果树专家杜雪林为马边县下溪镇观音岩村上百名村民开展了猕猴桃、皮球桃栽培技术集中培训。当日下午,在马边县坝乡金华村,果树专家杜雪林、中药材专家邓济承分别以水蜜桃栽培技术石斛栽培技术为主题开展实用技术培训。培训会上,专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实例,就果树栽培、中药材种植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采用提问的方式进行互动,会场反响热烈,会后专家又到田间地头为村民们指导修枝、整枝、施肥等管理技术。

种植户纷纷表示受益颇深,“我种的皮球桃,产量一直不好,挂果少,苦于不懂技术,今天接受专家的技术培训,让我学到栽培知识和技术,以后知道怎么管理果树了,受教很深,非常感谢专家的指导”,观音岩村民宋明花在培训结束后开心地说道。金华村石斛专业合作社彭云方说:“通过培训,解决了大家在石斛种植上的技术困惑,增添了我们对产业发展的信心”。据观音岩村支书彭荣富介绍说,该村全村人口1860人,贫困户84292人,主要脱贫产业就是种植茶叶2000亩以及猕猴桃、脆红李、皮球桃上千亩,由于农户栽培技术缺乏,造成果树产量不高、管理技术滞后,制约了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增收。通过乐山平台运管中心组织的技术培训,使种植户对增产增收充满信心。

培训会上,乐山平台运管中心人员还进行了平台的宣传培训,发放“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十问十答等资料,现场吸纳村组干部和多名种养殖大户为平台信息员。

(乐山市科技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