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大竹县召开2019年“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06-11  来源:本站   浏览:0

为更好地推动科技扶贫工作和提升“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台科技服务能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信息员队伍,及时、全面、准确地帮助群众解决生产过程中的技术难题。528日,大竹县教科局在电教馆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9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工作推进会。

会议由大竹县教科局副局长朱治蜀主持,“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大竹运管中心工作人员、各中小学、各乡镇平台信息员、部分技术专家和农业企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就2018年平台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通报了平台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在2018年度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工作中成绩突出的信息员和技术专家进行了表扬,并就2019年平台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细化安排和部署。平台工作人员就平台APP新增功能进行了讲解,重点强调了信息员的工作职责和工作机制。

会议要求:大竹县平台运管中心要严格对照省农村中心下发的《“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台2018年情况通报》和市科技局《关于下达2019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台建设任务的通知》的要求,不断找差距、挖潜力、补短板、强优势,保持科技扶贫工作力度不松、劲头不减,切实增强做好科技扶贫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充分依托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台,大力推进智力扶贫和致富带头人的培育工作,不断培育科技扶贫新动能,以严的工作态度、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平台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更好的解决农户的生产技术难题,增强科技扶贫工作实效;要进一步强化各农业企业(专业合作社)在科技扶贫工作中的作用,充分利用我县农业企业规模大、辐射带动能力强的优势,不断加大平台宣传力度,努力提升平台知晓率和科技服务能力,通过树立典型,激励先进,强化科技支撑和智力帮扶,为彻底打赢扶贫攻坚战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

(大竹县教科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