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省农科院经作所“三区”科技人员到雷波县开展科技服务工作

时间:2019-07-10  来源:本站   浏览:0

74日至5日,省农科院经作所“三区”科技人员叶鹏盛研究员、韦树谷副研究员、童文副研究员、张骞方助理研究员等,赴凉山州雷波县开展科技服务工作。雷波县政协主席陆青、县教科局副局长杨贵平、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景强及相关工作人员一同考察。

74日下午,省农科院经作所专家一行,来到受援单位雷波县沃土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位于箐口乡双龙桥村及小海村的芦笋生产基地,送去了8个芦笋新品种的种苗,在双龙桥村基地大棚内进行了芦笋移栽种植现场示范,并就芦笋新品种选择、育苗、移栽、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方面和基地种植管理人员作深入交流和技术指导,以帮助提高基地芦笋产量和品质。75日上午,省农科院经作所专家一行前往雷波本道农业中药材产业园、昭通绿康源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双河乡后海村金银花种植基地,对金银花、白及、天麻等进行了种品种资源鉴定和栽培管理技术指导。75日下午,省农科院经作所专家与雷波县政协领导、县教科局和农业农村局同志,以及相关农业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就雷波县芦笋、金银花产业的健康发展提出了建议。

此次科技服务活动,为雷波县农业产业发展提供了智力服务和人才支持,依托四川省农科院经作所的技术力量,通过与当地农业主管部门、农业企业进行实地考察交流和现场技术指导,有力地促进了雷波县芦笋、金银花产业的健康发展。

(雷波县教科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