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雷波县委县政府领导调研科技工作

时间:2019-08-16  来源:本站   浏览:0

88日,雷波县委副书记李大鹏,副县长苏鲁且赴雷波县教体科局调研科技工作,现场解决科技工作的问题和困难。县教体科局党组书记局长苏政清做2019年上半年科技工作汇报提出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苏鲁且听取了汇报后提出了具体要求:要了解贫困村产业发展状况与科技需求,制定产业发展规划,成立科技特派团,制定科技特派员帮扶年度计划;宣传科技政策信息,普及科技知识,引导农民科技致贫;开展科技培训,培养新型农民;建立示范基地带动农民致富;做好“三区”科技人员服务,为农户寻找合适的科技人员,科技股做好“科技人员”与农户间的沟通协调工作,做好后勤保障服务,想办法把科技人员团结在自己周围,成为技术和人才信息的重要来源;用好科技扶贫资金,在“明目行动”中加以自查整改,规范资金使用,项目资金要建立专账,独立核算,实施中期检查全面了解项目实施情况。

李大鹏指出,现阶段扶贫作为全州乃至全省的头等大事,我们要坚定科技助力精准扶贫的信心,充分利用科技扶贫在线平台助力精准脱贫,依靠科技创新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县领导还现场解决了一些困难,落实了从乐山师范学院协调1名专业技术人员到雷波县“双创中心”指导开展孵化工作,切实解决“双创”中心人才缺乏的问题。

(雷波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