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阿坝州道地中药材产业发展现场推进会在小金县召开

时间:2019-08-16  来源:本站   浏览:0

为推进全州道地中药材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85日,阿坝州道地中药材产业发展现场会推进会在小金县召开。阿坝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欧阳梅出席会议,各县(市)人民政府分管副县(市)长、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科技主管部门及有关药业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与会代表考察了小金县达维镇夹金山清多香玫瑰加工基地,美沃乡花牛村羌活、红毛五加种植基地,现场了解和学习交流种植技术和管理经验。

为加强产销对接,提高阿坝州道地中药材种植生产效益,四川康正康乐大药房连锁公司分别与四川合纵药易购医药有限公司、宇妥藏药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签定了合作协议。合作方将进一步搭建我州道地中药材、中藏药品销售平台和中药材种植、加工研发平台,解决群众药材销售困难和购买药品价格贵的难题。

阿坝州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险峰就全州道地中药材产业发展作工作报告,并安排了下一步重点工作。会议对小金县科技和农业畜牧水务局等72018年度全州道地中药材产业推进先进单位进行了通报表扬。小金县人民政府等7个单位先后进行交流发言。

欧阳梅副州长讲话强调,全州各级政府和部门要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理清中药材产业发展思路,突出道地和特色,明确重点发展方向和重点品种,齐心聚力,坚持发展,推动发展,充分发挥道地中药材产业推进脱贫攻坚、生态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的作用,促进全州道地中药材产业提升发展。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谋划发展之策;二是细化措施,做实发展之路;三是强化保障,助推发展之效。

(阿坝州科技局、小金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水务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