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巴中市巴州区科技特派团服务贫困村产业发展

时间:2019-09-27  来源:本站   浏览:0

为深化科技扶贫工作,推动贫困村产业发展,917日,巴中市巴州区教科体局组织科技特派团小分队到关渡乡开展种植管理技术培训。辖区科技信息员、种植大户等50余人参加培训。

关渡乡距离城区30余公里,种植产业发展零散,农产品主要有柑桔、蜜柚等,管理技术传统落后。针对该乡产业发展实际,科技特派团小分队先后深入云霄村、洛伽村,采取田间地头实践指导与室内集中讲授相结合的方式,对柑桔、蜜柚新品种、栽培技术、防寒防冻及病虫害综合防控等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现场指导村民如何识别和防治病虫害。针对当地柑桔危害大的大食蝇虫害,科技特派员杨秀荣来到柑橘园,“手把手”指导防控措施。培训结束后,当地村民纷纷索要了杨老师的电话号码,并下载安装了四川科技扶贫在线APP

“这样的科技培训让我们现场学到了实用技术。有了科技特派员和科技信息员,我们心里就有底了,我们产业就有了依靠。”云霄村柑桔种植大户陆德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巴州区从乡镇、中小学校遴选了800余名科技信息员进村入户搜集贫困村产业技术需求,通过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台专家解答,解决种养产业技术咨询5000余条。还组建了8支科技特派团小分队,科技特派团小分队分赴全区贫困村服务种养殖产业发展,解决技术难题12个,赠送科技扶贫产业技术手册5000余册。

(巴中市巴州区教科体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