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宣汉县召开“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台建设推进会暨专家、信息员培训会

时间:2019-10-18  来源:本站   浏览:0

 

为提高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台专家和信息员的业务能力,更好地总结经验,相互交流,促进宣汉县科技扶贫在线平台优化提升与运行维护项目顺利实施,宣汉县教科局按照年初工作安排在宣汉县育才小学召开了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台建设推进会暨东乡片区专家、信息员培训会。市情报所、县教科局、东乡片区教育督导室领导和东乡片区专家、信息员4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县教科局领导强调指出:一要高度重视,大力宣传。要让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台家喻户晓,为贫困地区提供实时、及时、高效的科技服务,促进贫困地区产业实现后发高起点转型发展,帮助贫困户脱贫奔康;二要明确目标,强化责任。信息员要本着为人民服务,为民办实事的高尚品格,随时走村入户,大力宣传四川科技扶贫在线的服务优势,了解贫困户以及各类经营主体在生产过程中的技术需求,掌握第一信息源,帮助他们解决技术难题。各位专家要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资源优势,通过在线服务、现场服务等方式提供科技知识、产业技术、产业信息,让贫困户足不出户就能解决生产技术问题。三要加强学习,熟悉流程。专家和信息员要熟悉平台操作流程,熟练操作APP,遇到问题及时与县级运管中心沟通解决。信息员要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准确描述用户需求,及时向用户反馈专家处理建议,协助专家现场服务。在得到技术专家的解答后,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评价专家的解答结果,严禁弄虚作假。

县运管中心管理人员通报了今年来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宣汉县平台运行情况,指出了平台建设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了下一阶段的目标任务。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宣汉县平台2018年度优秀专家和信息员代表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最后,达州市情报所领导和县平台管理员针对专家和信息员在操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专题培训,图文并茂地讲解了服务平台操作流程和技术需求采集、编写及解答中的注意事项。

此次培训会还向与会人员发放了《科技扶贫实用技术手册》80余册、《四川科技扶贫在线手册》等宣传资料80余份。

(宣汉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