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地方扶贫动态

时间:2019-12-06  来源:本站   浏览:0

营山县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

近日,营山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四川科技扶贫在线”营山县运管中心邀请养殖专家李茂胜、水产专家仪春彦、川佛手专家晏艳等专家到绿水镇开展“送科技下乡,到田间地头”活动。活动现场共发放农业种养技术、“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宣传资料110份,接受技术咨询咨询150余人次。

 

达州市通川区科技特派团下乡开展科技服务

近日,通川区教科局组织科技特派团到通川区梓桐镇吕城村进行实地调研。达州市农科院中药材研究所所长、通川区科技特派员付亮与吕城村鑫沃康农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进行了“一对一”交流,达成了合作意愿,愿意给予公司全方位技术支撑。科技特派团与吕城村签订了产业合作协议,将在品种选育、技术培训、政策解读、产业规划和项目申报等方面给予公司全面指导。

 

“三区”科技人员助力珙县产业发展

四川省农业机械研究设计院“三区”科技人员梅林森工程师在珙县开展“三区”科技服务中发现,珙县肉牛养殖户(特别是养殖大户)对肉牛饲养疾病防控、健康繁殖、饲草料青贮、畜牧设施设备等技术有较大需求。112627日,梅林森工程师邀请了四川省肉牛创新团队专家在珙县巡场镇对珙县肉牛养殖大户开展了有针对性的技术培训,西南民族大学汤承教授、四川省农业机械研究设计院郭曦研究员、四川畜牧科学院梁小玉副研究员、四川农业大学贾先波博士分别就“肉牛疫病防治技术”、“肉牛养殖设施设备和购机补贴政策”、“牧草青贮利用技术”、“肉牛健康饲养繁殖技术”等进行了专题培训,并发放了各类书籍、手册等培训资料300余份。珙县肉牛养殖龙头企业、养殖大户、家庭农场和基础农技人员等7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四川科技扶贫在线”蓬安平台下乡开展平台宣传

1128日“四川科技扶贫在线”蓬安县平台工作人员到碧溪乡进行平台的宣传以及对新增信息员的培训,并发放了平台的宣传资料等。通过宣传让当地的老百姓更多的了解并且能够运用平台解决在产业发展中的技术问题。同时对信息员进行了业务宣传培训,希望各位信息员认真负责,将工作落到实处,为贫困群众排忧解难。

 

省农科院园艺所苹果专家赴乡城县开展科技服务

近日,四川省农科院园艺所苹果专家杨文渊副研究员、陶炼博士一行3人赴乡城县开展科技服务。专家们深入青德镇、青麦乡等苹果主产乡镇,针对乡城县苹果产业劳动力不足、冬春干旱严重等发展难题,积极建言献策;同时,深入苹果园,开展现场技术培训,指导果农做好肥水管理、冬季清园等工作。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