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渠县科技扶贫特派团助推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

时间:2019-12-06  来源:本站   浏览:0

为更好发挥科技对脱贫攻坚的支撑作用,渠县成立了科技扶贫科技特派员服务团,通过科技特派团大力开展技术培训和技术指导,解决困扰农业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难题,推进农业科技进村入户。今年以来,渠县科技扶贫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已成功举办产业技术培训15次,现场指导40余次,解决困扰农业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难题20余个,为渠县取得脱贫攻坚工作全面胜利和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强的技术保障。

今年秋天,临巴镇种粮大户赵俊鸿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他家种的180亩高粱喜获丰收。赵俊鸿介绍,今年在县科技特派员服务团的技术指导下,他引进了高粱新品种金糯粱1号,推广了壮苗移栽、矮化密植、病虫绿色防控等技术,攻克了高粱机械化收割的一些技术难题,实现了机械化收割,大大降低了劳动力成本,提高了种植效益。在今年这样的极端天气情况下,获得了468.9公斤的高产,亩节约劳动力成本100元以上,180亩高粱比往年增收8万余元。

(渠县教科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