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广元市朝天区科技特派团强化产业现场技术培训

时间:2019-12-06  来源:本站   浏览:0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为给相关产业来年增产增效打好基础,朝天区科技特派团结合全区“5+N”农业特色优势产业,着力提升绿色高效生产技术水平,利用“三区”科技人才、“周末工程师”等人才资源,突出抓好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等骨干人员技术培训,组织开展了核桃、蔬菜、蚕桑等产业先进适用技术培训。

入冬以来,朝天区科技特派团组织核桃产业专家和签约“周末工程师”在全区各乡镇贫困村及产业示范园开展园区问诊和整形修枝、培土施肥、虫害管理等技术培训21场。组织全区蚕桑专合社及产业大户265人,在东溪河镇解放村蚕桑产业园参加了桑园冬管技术指导。在大滩镇自然村150亩集体经济果园和沙河镇“红宝石”樱桃园开展了贫困村小水果园区冬管和丰产栽培技术要领培训,就新品种推广及施肥定植、灌水覆膜、拉枝整形、保花保果等方面进行了演示讲解、答疑解惑和一对一、手把手的指导。在宣河镇竹坝村、红梁村等贫困村就天麻林下种植技术进行了实战演练。通过科技特派团的精心谋划组织和专家团员们的现场悉心传授辅导,业主们纷纷表示:科技服务产业的做法很接地气,老师们培训讲解通俗易懂,方法简单易操作,回家就可以直接应用。天麻种植贫困户牟天成激动地说:“你们科技特派团就是我们老百姓增收致富的保障!”

截止目前,朝天区今年结合科技特派团项目共开展产业技术培训66场,培训农民1900余人次。

(广元市朝天区教科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