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江油市召开科技扶贫科技特派员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12-06  来源:本站   浏览:0

为推进科技特派员科技服务对贫困村的全覆盖工作,1129日,江油市科技局举行了江油市科技扶贫科技特派员工作推进会。来自绵阳市农科院、西科大生科院等7名江油市科技特派员出席会议,江油市科技局局长伍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77个贫困村负责人及所在乡镇具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西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科研办主任、西南科技大学农业科学研究院综合办主任、副研究员唐志康,绵阳市农科院蔬菜研究所所长、研究员黄海洋发布了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等科技成果30余项,与会贫困村负责人与科技特派员就村集体经济发展,高山生态疏菜错季栽培,水肥一体化栽培模式,白附子、草乌等中药材新品种示范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针对贫困村在产业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把脉开方。

伍卫指出,科技特派员是农业科技的传播者,科技创新创业领头羊,乡村脱贫致富带头人。伍卫要求,市科技特派团要经常性组织科技特派员深入贫困村开展技术培训、现场技术指导等科技服务活动;科技特派员要心系贫困村、贫困户,履职尽责、敬业奉献,用真情、出实招,发挥技术特长,积极开展技术咨询、技术培训和技术服务,真扶贫、见实效。

据了解,为推进科技扶贫精准脱贫,今年3月,江油市科技局组建了以四川农业大学,绵阳农科院等11名专家组成的科技扶贫科技特派团,11名科技特派员与全市77个贫困村签订了“一对一”“一对多”结对帮扶协议,为科技扶贫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江油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