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地方扶贫动态

时间:2020-01-17  来源:本站   浏览:0

金阳县开展青花椒冬季防冻示范培训

为大力发展金阳花椒产业,防止青花椒冬季冻害,发挥区域优势,实施花椒产业扶贫,带动金阳县贫困农民持续增收入,振兴县域经济和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近日,金阳县教体科局通过本级财政资金17.6万元,购买了多功能电动喷涂机、农药等物资,在金阳县青松乡色格村组织50户贫困户,实施“青花椒冬季防冻”示范培训。邀请了四川省国光农化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专家和金阳县科技特派团成员朱宏明为农户开展了现场技术培训。

 

武胜县科技特派团开展晚熟柑桔教学实践活动

为提升广大农民朋友的柑桔种植技能,促进农民增产增收,110日,武胜科技特派团成员、四川省农科院专家唐丽、张泽锦深入武胜县中心镇晚熟柑桔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实践活动。培训会上,唐丽就柑桔的修枝整形、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继续了详细讲解。相关专业合作社成员、家庭农场主、柑桔种植大户共计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华蓥市科技特派团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

近日,华蓥市科技扶贫科技特派员服务团深入高兴镇花庙嘴村开展了以“送科技下乡·助精准扶贫”为主题的送科技下乡活动。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免费发放科普资料和现场指导等形式,向农民群众普及冬季牛羊常见病的防治、鸡鸭的饲养管理、生猪养殖、优种水稻种植技术、果树修剪技术等方面科普知识,并现场对农民朋友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技术指导。此次活动共发放科技扶贫在线宣传册1000余份、各类科普手册600余份、宣传单1500余份、现场咨询约200人次,受益群众1500余人。

 

广元市昭化区科技特派团深入贫困村开展技术培训

近日,广元市昭化区科技特派团组织区农业局的李久桥、李友明、徐国刚等3名专家深入元坝镇五一村、中梁村开展产业技术服务和技术培训工作。在培训会上,三位科技特派员分别就脆桃、猕猴桃的栽培管理技术和稻田养鱼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科技特派员现场与群众进行了交流互动、答疑解惑,并发放了100余份实用技术手册等资料。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