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江安县经商科技局强化机制助力科技扶贫工作

时间:2020-03-20  来源:本站   浏览:0

一是强化工作保障机制。专门成立科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制定年度科技扶贫专项实施方案,专门从县本级财政科技创新专项资金中划拨不低于40%以上的资金,支持企业实施科技扶贫项目示范带动,共落实县本级科技扶贫项目151万元。

二是强化技术支撑机制。充分发挥科技人员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实施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工作,选派19名省市县农业科技专家组建成立 “江安县科技扶贫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对我县50个省级贫困村开展农技帮扶,成功培育认定新型职业农民301名,吸纳贫困户1000余户,实现贫困人口人均年增收入1200元以上。

三是强化项目带动机制。依托江安德康生猪养殖有限公司、宜宾琦丰绿色能源有限公司、四川洪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实施科技扶贫项目21项,落实省市县财政科技扶贫专项资金286万元,实现科技产业化示范带动、成果转化项目20项。

四是强化技能培训机制。依托“科技之春”、“科技三下乡”、“科技活动周”等科普活动,整合县级相关部门科技培训资源,积极开展公司+农户、村+会等多种形式的技能帮扶活动,组织到乡镇、村开展技能培训活动200余次,培训贫困户5000余人次。

(江安县经济商务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