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地方扶贫动态

时间:2020-03-27  来源:本站   浏览:0

省农科院经作所科技人员赴凉山州雷波县开展科技服务

近日,四川省农科院经作所副书记、副所长叶鹏盛研究员带领芦笋专家韦树谷副研究员、雷波县三区科技人员张骞方助理研究员赴凉山州雷波县开展科技扶贫项目指导和技术服务工作。专家们深入雷波县箐口乡高山芦笋示范基地开展技术指导工作,对促进推进实施科技厅科技扶贫项目《雷波县高山优质芦笋高效栽培技术集成创新与示范(示范基地)》奠定了良好基础。

 

四川农业大学三区科技人员秦耀国赴叙永县开展技术服务

近日,受叙永县经济商务科学技术局邀请,四川农业大学魔芋种植专家秦耀国副教授赴叙永县众路种植专业合作社现场指导魔芋种植。秦耀国副教授在县科技主管部门相关同志的陪同下,深入田间地头就整地、品种选择、种子消毒、病虫害防治、施肥等关键技术环节进行了悉心指导。


省农科院经作所专家组深入南江指导工作

323日,省农科院经作所党委书记、所长、研究员张小军带队到南江县指导农业生产工作。专家组一行来到关门镇白果树村实地察看了金银花产业园、红梅、赤芍、油牡丹套种产业园的发展现状,了解当地在经济作物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希望白果树村与科研院所多交流合作,坚持探索适应三农产业的新业态、新品种、新模式、新机制推动白果树村的产业发展,让产业发展普惠每一位村民。

 

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广安区平台专家开展线下技术指导

近日,“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广安区运管中心组织平台专家到崇望乡育秧地进行现场技术指导,现场向农群众详细讲解旱育秧的技术要点和技术规程,一一解答了群众对品种选择、播种期、种子处理、苗床准备、整地作厢、施足底水、播种盖膜、苗床管理等环节的疑问,并进行了现场育秧示范操作。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