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美姑县开展“助力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农业科技适用技术培训

时间:2020-03-27  来源:本站   浏览:0

324日,四川科技扶贫在线美姑县平台运管中心组织美姑县科技特派团和县农业农村局种养殖技术专家,赴依洛拉达乡且莫村开展助力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为主题的农业科技适用技术培训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县平台运管中心工作人员就新冠状病毒防控知识进行了讲解,并就近期全国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效进行了宣传。在农业科技适用技术培训会上,美姑县科技特派团团长、县科学技术协会主席欧其拉一就美姑山羊养殖关键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美姑山羊具有一年多胎、一胎多羔、适应性强、生长发育快、肉质细嫩、膻味轻、肉香味美等特点进行了介绍,鼓励养殖户大力发展美姑山羊,依靠产业发展脱贫致富。此外,县科技特派团成员欧其尔曲、农业农村局动物疾病防控中心主任吉物拉莫先后开展了花魔芋种植技术、畜禽健康养殖技术和动物疫情防控技术培训。

在此次活动中,发放了美姑县畜牧业养殖技术手册100余册,消毒液100余瓶,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台宣传册100余份,活动得到了村民们热烈反响

(美姑县教体科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