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康定市召开2020年科技工作安排部署会

时间:2020-03-27  来源:本站   浏览:0

近日,康定市农牧农村和科技局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科技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由局机关党组书记、局长杨国勇主持,局班子成员及全局科技工作者、科技特派员、农技员共9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9年度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明确指出了科技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并要求2020年科技工作要严格按照省州科技扶贫工作要求,结合我市目标任务,务必扬长避短,坚决遏制工作漂浮、流于形式等做法,切实做到科技助力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显成效。

会议提出坚持四个全面,有力有序推进2020年科技工作。一是全面抓好科技特派团和科技特派员的技术支撑引领作用,结合区域特色产业发展实际,做到贫困村一村一特派员全覆盖,积极开展农业先进技术培训,大力培养本土人才,将实用技术送到农牧民的家门口;二是全面发挥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台的科技引领作用,充分利用平台的服务功能,专家、信息员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及时、高效的解决农牧民在种植、养殖产业发展中遇到的技术难题,通过平台更好的服务三农工作;三是全面建好科技示范基地,充分发挥基地的示范作用,以点带面,直接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辐射带动周边农户增收,培育壮大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四是全面抓实科技扶贫项目,积极组织企业、经营主体、相关事业单位申报省州科技扶贫项目,同时要加强科技扶贫项目资金的监管力度,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适时开展科技扶贫项目中期检查,规范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提高项目资金使用绩效。

会议的召开理清了今后开展科技工作的思路,指明了努力方向,为今年的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康定市农牧农村和科技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