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凉山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曾令举调研“四川科技扶贫在线”甘洛县平台

时间:2020-05-22  来源:本站   浏览:0

514日,凉山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总工会主席曾令举,到“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台甘洛运管中心检查指导工作,凉山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州精神文明办主任李小雄,甘洛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社科联主席阿什此曲等相关领导随同调研。

甘洛县教体科局局长罗清华向曾令举一行汇报了甘洛县科技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台运行情况,及平台在甘洛脱贫攻坚工作中起到的带动引领作用,介绍了甘洛县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随后,平台分诊员向调研组一行展示了平台解决农户种养殖问题技术服务过程,曾令举一行观摩了平台信息报送处理流程。

曾令举强调,一是持续办好用好“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台。县教体科局要牵头继续优化提升“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台功能和服务,不断完善运管中心建设,利用好在线平台的优势,充分发挥在线平台的科技服务功能,并积极探索电商模式与平台供销对接功能的有机统一,实现平台供销对接与电商的有效结合。同时,利用平台宣传功能,做好甘洛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宣传工作,解决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二是科技工作者要进一步树立“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充分发挥科技优势,大力推进科技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在两大战略中彰显技术引领的科技力量。

曾令举对“四川科技扶贫在线”甘洛县平台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询问了平台服务专家、信息员服务兑换情况,希望运管中心工作人员积极对接省州科技部门,及时兑现专家、信息员报酬,以提高平台专家、信息员工作积极性与工作效率,以更好推动平台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中技术服务、科技引领作用。

(甘洛县教育体和科学技术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