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地方扶贫动态

时间:2020-05-29  来源:本站   浏览:0

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唐心曜教授赴松潘开展科技服务

525日,应松潘县科技农牧局的邀请,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退休老师唐心曜教授赶赴松潘县指导企业、农户种植川贝母。86岁高龄的唐教授在松潘县科技农牧局领导的陪同下来到松潘县国青贝母种植基地和川主寺寒盼村的贝母种植基地,对川贝母种植户讲解了川贝母的人工种植技术。唐老临走时还嘱咐科技农牧局的领导,表示随时接受咨询,如需要现场指导,也可随时联系。

 

川农大胥伟博士一行人赴马指导茶叶加工

为更好地推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茶叶木耳扶贫产业链提质增效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527日,川农大“三区”科技人员胥伟博士、许靖逸副教授带领研究团队来到马边文彬茶厂指导茶叶加工。据企业负责人介绍,他们一直有制作红茶、乌龙茶等新产品的想法,但由于缺乏相关的技术,不敢轻易开展尝试。在胥伟博士和许靖逸副教授团队的指导下,终于迈出了第一步。接下来,他们会在专家团队的指导下,继续尝试制作更多的茶叶新产品,丰富产品的种类。

 

乐山市金口河区科技特派团深入科技扶贫示范基地指导科技项目实施

521日,乐山市金口河区科技局(发改局)工作人员,科技特派团成员张西玉、刘芳、伏秦超等一行6人深入永和镇新乐村优质水果栽培科技扶贫示范基地指导省级科技扶贫项目《金口河区优质水果栽培科技扶贫示范基地》项目实施,现场对项目实施单位的技术骨干进行了水果栽培技术培训。

 

科技特派员为攀枝花市西区特色农业“把脉问诊”

521日,攀枝花市区科技局邀请省级科技特派员马书云深入西区竹林坡村,为当地花椒种植户开展现场培训,帮助村民解决花椒种植管理过程中存在的技术难题。此次培训共发放技术资料50份,开展科技咨询25人次,帮助农户解决花椒种植技术问题6个,培训村社干部及种植户50人。

 

达州市达川区开展科技扶贫在线平台推介暨科普宣传活动

525日,达州市达川区教科局在映山红广场举行了以“提高科技普及率 提升平台知晓度”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展示了达川区科技扶贫成效,讲解了“四川科技扶贫在线”的功能与作用,对新冠疫情防控,防雷电、火灾,农业种养技术等科普知识进行了宣讲。达川区教科局分管领导,农科股、高新股、成果股等股室负责人,科情所全体人员以及群众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南充市科技局到南部县督查指导科技扶贫工作

521日,南充市科技局副局长钟小建、农村科技科科长唐飞等一行来到南部县开展科技扶贫专项督查指导。钟小建一行通过实地察看和召开座谈会等方式,督查指导了南部县“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台”“三区”科技人员及科技特派团、科技扶贫产业类项目执行情况等工作。

 

“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昌县平台2020年度专家信息员培训班开班

518日,“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昌县平台运管中心2020年度专家信息员培训班在澌滩镇林业站会议室开班。根据培训计划,培训班将在518日至527日举办10期培训,分片区对全县各乡镇650余名专家、信息员进行培训。

 

古蔺县“四川科技扶贫在线”专家下乡开展技术服务

521日,“四川科技扶贫在线”泸州市平台及古蔺县平台邀请专家罗力到东新镇东新村开展冰糖李和凤凰李的管理技术培训会。培训会上,罗力就冰糖李和凤凰李前期管理技术和病虫害防治到每个季度的追肥及授粉和保果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现场解答种植户提出的技术问题。12位冰糖李和凤凰李种植户参加此次培训。

 

美姑县开展2020年“四川科技扶贫在线”信息员培训会

520日,美姑县平台运管中心组织开展了2020年“四川科扶贫在线”信息员培训会。本次培训就平台的操作和相关政策向信息员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此次培训,信息员们进一步提高了“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在种养殖业发展过程中提供技术支撑重要性的认识。

 

若尔盖县开展“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台宣传推广活动

为更好的发挥“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台科技助农作用,近日,若尔盖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局工作人员对全县13个乡镇开展了科技下乡宣传工作。向全县各乡镇负责“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台的分管领导、管理员及每个村的信息员就平台的作用、操作及相关政策进行了宣讲和培训。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560份,发放印有“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台log的物资若干,并在13个乡镇制作安装了平台宣传栏。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