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省农科院水稻高粱所专家到壤塘县开展科技扶贫活动

时间:2020-05-22  来源:本站   浏览:0

为了更好地执行科技厅定点扶贫项目“壤塘县布康木达村蔬菜标准化种植与产业化示范”,515日至18日省农科院水稻高粱所萝卜专家冉茂林研究员带领课题组成员到壤塘县开展科技扶贫工作,并派出雍晓平同志长期在壤塘驻点协调项目执行。

2020年是本项目实施最后一年,在前两年对适宜高原种植蔬菜品种进行广泛引进与筛选的基础上,对筛选出的6个窝笋、辣椒、番茄、萝卜、草莓、甜瓜等蔬菜及水果新品种在今年将进行大面积示范与技术集成。

高原蔬菜田间管理至关重要,只有品种选择正确、技术到位、管理到位、责任到位,才能取得丰硕的成果。冉茂林研究员等一行重点开展了高原窝笋直播与育苗、番茄辣椒品比试验等工作,并针对前两年窝笋育苗出现的死苗、黄苗等问题,以及茄果类蔬菜育苗、运输、移栽等环节的技术要求和高原地区特定环境气候对蔬菜苗子低温冻害和高温灼烧的田间管理技术进行了现场讲解和示范操作培训,为确保项目任务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基础。

冉茂林研究员还与项目合作单位负责人就2020年开展的工作进行了讨论与安排。

(省农科院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