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自贡市科技局多措并举 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20-07-08  来源:本站   浏览:0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为贯彻落实自贡市委、市政府2020年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深入推进科技扶贫工作,自贡市科技局采取多种措施,扎实抓好扶贫工作。

一是明确扶贫重点。制定2020年科技扶贫专项实施方案,在开展科技扶贫产业示范、深化龙头企业带动科技扶贫模式、完善科研单位帮扶机制、激励农业科技人员创新创业四个方面加大力度,目前已完成2020年农业科技扶贫专项申报,在四区两县确立6个科技扶贫示范基地,确立科技扶贫示范户12户。

二是精心规划专项。发布2020年科技扶贫项目申报指南,对申报项目组织专家评审、筛选,确保项目质量,目前“荣县油茶园艺化高效栽培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示范”等6个项目已纳入2020年自贡市重点科技计划项目。

三是突出送科技下乡。以科普活动月为载体,组织自贡市农科所、农牧、环保等单位,围绕产业指导、农技培训和生态保护等内容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目前已发放科技宣传资料5000余份,提供技术咨询服务400余人次。

(自贡市科技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