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东率队赴旺苍县开展脱贫攻坚调研督导

时间:2020-07-08  来源:本站   浏览:0

72日至3日,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东率领科技厅、省气象局、省贸促会、四川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单位赴旺苍县开展脱贫攻坚调研督导。

刘东厅长一行深入黄洋镇金华村、普济镇龙池村、木门镇农建村,围绕黄茶产业、猕猴桃产业、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开展脱贫攻坚和驻村帮扶工作督导调研。他强调,脱贫奔康还是要立足于产业,只有产业兴才能实现稳定奔康致富,要立足于旺苍特有产业,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壮大集体经济,深挖产业与老百姓的利益联结机制,从而体现支柱产业的引领带动作用。

随后,召开旺苍县脱贫攻坚座谈会。在听取旺苍县委书记唐文辉对旺苍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后,刘东同志指出,旺苍县成功退出贫困县序列,成功摘掉戴了33年的贫困县“帽子”,取得这样的成绩实所不易,今年旺苍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还很重,脱贫攻坚越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他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要在毫不松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保持攻坚态势,强化攻坚责任。二要抓住扶贫工作重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聚焦年度目标任务,下足“绣花”功夫,发挥科技优势,提升帮扶实效,巩固脱贫成果,全力做好“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等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全覆盖检查工作。三要压紧压实责任,多方联动,协同配合,搞好科技扶贫资金监管,讲好脱贫攻坚“旺苍故事”,共同把收官阶段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广元市政协副主席唐容华,旺苍县委书记唐文辉,广元市科技局局长郭俊等市县领导陪同调研。科技厅副厅长景世刚,省贸促会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志敏,四川幼专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邓大河,省气象局二级巡视员张勇,科技厅高新处、农村处、外专处、引智处、机关党办、区域处、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科技厅党办)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