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巴中市巴州区推进科技创新暨科技特派员工作

时间:2020-07-29  来源:本站   浏览:0

721日,巴中市巴州区教科体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局、巴药局四部门召开科技创新暨科技特派员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国、省、市有关文件、会议精神,总结了上半年工作成效,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对推进科技创新和科技特派员工作作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科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精准扶贫是推进扶贫创新机制的重要举措。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系列讲话和对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省、市部署要求,探索建立科技助力精准扶贫的长效机制,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作用,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强化主责意识。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本职、发挥优势,抢抓机遇、担当作为,大力宣传科技创新政策,加快成果转化,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突出重点,狠抓工作落实。抓项目,强化规范管理;抓平台,推进创新创业;抓队伍,招引培育人才;抓服务,精准技术指导;抓特色,强化示范引领。三要强化保障,合力推动发展。加强统筹协作,强化要素保障,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年度目标有力有序推进;健全统筹联络、考核评估、监督检查、信息报送等工作机制,营造良好创新氛围;落实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明法纪规章,防范廉政风险,树好作风形象。

会议宣读了区政府办《关于成立巴州区产业科技特派团的通知》,聘任了25名科技特派员,并签订了《服务协议》。会上,特派员代表作交流发言。

巴州区级有关部门、乡镇(街道办)、科技企业相关负责人,科技特派团成员,科技扶贫在线平台新聘专家参加会议。

(巴中市巴州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