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夯实运行管理 提升服务质效

时间:2020-07-29  来源:本站   浏览:0

“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台”朝天区运管中心着眼行稳致远,抓住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时机,以沥清平台人员队伍为突破口,夯实运行管理,为科技向农村产业供给精准服务、高效服务和深度服务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保障。

一是提升中心阵地运管水平。结合实际更换项目承担单位法人,全员签订用工合同,实行严格的分工负责制,修订完善运行管理制度,制作专题宣传片,培训主题解说员,规范来访接待管理,内强人员素质,外树窗口形象,运行管理基础得到夯实,管理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二是强化人才队伍管理。重新收集并联络行政区划调整后的乡镇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以行政村全覆盖为原则,自下而上重新调整上报信息员名单。对凡未激活、未履行工作职责或者履职效能差的专家、信息员一律调整出平台信息库,确保平台专家、信息员100%激活,100%开展技术服务工作。

三是扎实开展全员培训。组织了2支培训队伍,深入全区12个乡镇开展专家、信息员培训。对平台功能、运行流程、信息报送、专家解疑、信息判定、资金兑现等全面宣讲,重点就市平台信息服务质量提升新规定作了详细讲解,并结合上报信息案例“一对一”“手把手”深入浅出地指导新手操作。

四是统筹谋划平台工作。疫情初期,开出“科技微课”,由科技特派员为主体的平台专家录制科技服务微课,为老百姓春耕生产、田间管理等开展线上技术服务。组织开展2019912月信息回访工作,通过回访指导提升信息员更好为老百姓技术服务的水平。搞好平台信息统计工作,为乡镇和区平台的工作提供决策依据。组织开展分诊员学习,全面掌握我区“5+N”产业专家熟悉的产业领域和技术特长,提高信息分诊的精准度。

通过整治与培训,平台现有专家236名,信息员636名,推送技术需求信息1500条,解答率90%,服务质效较过去大幅度提升,产生经济效益450余万元,挽回经济损失200余万元,实现了质量与效益双赢,平台运行水平稳步提升。

(广元市朝天区教科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