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地方扶贫动态

时间:2020-09-25  来源:本站   浏览:0

省农机院“三区”科技人员到苍溪指导农机生产及扶贫工作

923日,省农机院“三区”科技人员徐一研究员到苍溪县金永丰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指导农机生产销售及扶贫工作。苍溪县教科局李连军、杨仕其、县农业农村局李晋、周兵等科技特派员一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邻水县召开“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台信息员培训会

917日,“四川科技扶贫在线”邻水县运管中心在袁市镇组织召开了“科技扶贫在线信息员培训会”,来自袁市镇及周边乡村信息员及农技员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会上,集中学习了《信息员操作流程》,分享了典型咨询案例,剖析了“有效信息”和“无用信息”的区别,发放了《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宣传手册》《农村实用技术》等宣传手册共200余册。

 

川农大专家赴南江指导巴山土鸡产业发展

917日,川农大动物科技学院刘益平教授一行3人到南江调研指导巴山土鸡产业发展。刘益平教授一行对巴山土鸡产业详细考察和了解后,就巴山土鸡品种培育、品牌价值打造、养殖管理技术等进行了指导并提出了建议。

 

仪陇县召开科技特派团工作专题会

为了扎实开展科技特派团工作,916日,仪陇县教科体局召集县生产力促进中心工作人员、科技特派员等30余人,组织召开了科技特派团工作专题会议。仪陇县教科体局分管科技副局长出席并主持会议。仪陇县科技特派团各小组汇报了工作情况,科技特派团团长杨上琦对特派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下阶段特派团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得荣县扎实开展“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台工作

921日得荣县农牧农村和科技局组织有关人员深入到瓦卡镇瓦卡村开展“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台业务能力提升培训及宣传推广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就“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台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指导农户使用该平台解决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问题。此次共培训农牧民190余人,发放平台宣传手册180余份。

 

喜德县举办“四川科技扶贫在线”2020年第三期信息员培训及表彰会

919日,喜德县举办了2020年“四川科技扶贫在线”信息员培训及表彰会,“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喜德县平台管理员、信息员共13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对平台信息员开展了业务培训,并对2019年度表现突出10名平台信息员给予了表彰。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