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地方扶贫动态

时间:2020-10-16  来源:本站   浏览:0

省农机院“三区”科技人员赴高县开展机械化养蚕科技服务工作

近日,省农机院“三区”科技人才罗俊、刘宇赴“中国蚕桑之乡”高县开展机械化养蚕科技服务工作。结合“三区”科技服务的相关工作,科技服务团在罗场镇马店村养蚕大棚与养蚕户就省力化养蚕设备的给桑、除沙、并台、上簇、晾簇等操作环节进行了指导和交流,随后对设备的使用、维护保养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演示。科技服务团在嘉乐镇人民村充分了解了省力化养蚕设备的使用情况,听取了养蚕户的技术需求,针对高效高质养蚕、大蚕饲养技术进行了培训。

 

泸州市江阳区科技特派员开展技术培训

近日,江阳区科技特派员服务团与江阳区农业农村局一起,依托2020年农业农村部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试点四川省蔬菜绿色优质高效关键技术推广应用项目(江阳区),开展蔬菜科技服务。各涉农镇街农服(技)中心人员以及从事蔬菜生产的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代表和种植大户等8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小金县开展“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台宣传工作

1012日,小金县科农水局组织“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小金县平台工作人员赴日尔乡木纳斯村开展了“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台的宣传推广及培训工作。工作人员深入木纳斯村,就种植大黄做了详细技术培训,集中及分散培训60余人次、发放资料50余份、宣传物资60余份,向村民们宣传了“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台的主要作用,使用流程等。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