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专家现场指导助力旺苍蚕桑产业发展

时间:2020-10-16  来源:本站   浏览:0

1014日,省农科院蚕业研究所所长、四川蚕桑创新团队首席专家刘刚研究员一行到旺苍县调研指导桑蚕产业发展,旺苍县副县长张红喜、县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和县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刘刚一行深入旺苍县红花村蚕桑养殖基地,在听取红花种植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对红花村桑蚕养殖规模、品种、发展规划等介绍后,现场就桑蚕养殖、桑树种植、后期加工等关键性技术进行了指导。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刚研究员就桑蚕培育、提高收益、政府推动、科技带动、长久发展等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让参会人员受益匪浅。座谈会后,省农科院蚕业研究所专家就蚕桑养殖等新技术、新成果,同旺苍县农业科技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旺苍当前面临的技术难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有针对地给红花村养殖大户、技术骨干、贫困群众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专题培训。

专家的现场指导、精彩授课,不断的传经送宝,为旺苍县从资源县向现代农业县转型发展奠定了基础。近年来,旺苍县经科局坚持人才下沉、科技下乡、服务“三农”,持续组织省内外专家和本土专家开展科技服务。他们成为旺苍农业科技的传播者、科技创新创业的领头羊、乡村脱贫致富的带头人,使广大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旺苍县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