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科技护航产业发展 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04-06  来源:本站   浏览:0

325日,四川科技扶贫在线达州市、开江县联动会及开江县科技特派团特色农业产业服务推广会在开江县召开。达州市科技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程迎新,市科技情报所所长何亮,开江县教科局机关党委书记周念出席会议,市科技局相关科室人员、开江县科技特派团全体成员、四川科技扶贫在线达州市、开江县运管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开江县运管中心首先对2020年的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台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2021年平台及科技特派团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县两级运管中心针对平台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及平台的提质增效,进行了积极的探讨、交流。

随后,会议宣读了开江县科技特派团特色农业产业服务及推广2021年度工作方案及特派团成员名单,向特派团全体成员颁发了聘书,科技特派团团长代表特派团与开江县教科局签订了服务协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何亮所长对开江县科技情报所的工作作出了肯定,并对“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工作及科技特派团提出了工作要求,他强调:“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台专家和科技特派团专家都是农业科技服务的主力军,产业发展是乡村振兴的关键,科技特派员要明晰自身职责,积极主动作为,带领、指导农村干部群众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同时要充分利用好“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台,实现政策技术在线推送、线上咨询、在线指导等多种功能,使技术需求与技术服务快速精准对接,市县平台要联动服务,为产业发展保驾护航,为乡村振兴提供科技支撑。

程迎新书记对“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及科技特派员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他强调:当前正处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起始阶段,正是发展农业产业的关键时期,平台工作人员及广大科技特派员要勇于开拓创新,不仅要当好科技的带路人,更要当经济发展的带路人,要努力引进科学技术、引进现代化管理理念、引进市场信息,全面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会后,“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市、县两级平台,科技特派团部分专家还前往开江县龙行山生茂源农业生态园开展了现场技术服务。

(开江县教科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