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2021年阿坝州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专题宣传活动在马尔康隆重举行

时间:2021-05-28  来源:本站   浏览:0

521日,2021年阿坝州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专题宣传活动在马尔康市隆重举行。此次科技活动周由阿坝州科技局、州委宣传部、州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活动围绕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展现了10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阿坝州科技发展辉煌历程,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助力脱贫奔康、科技战役成效等内容。州、市19家部门分别对本市、本系统科技发展成就和科普知识进行了宣传和普及。

阿坝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蔡东阳授王树明副州长委托在启动仪式上强调:各县(市)、州级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总结本县(市)、本系统,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科技发展的成就,利用各类媒体,大力宣传,注重展示科技创新发展成果,以科技求创业、以科技促就业,进一步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支持科技创新、参与科技活动,让科技发展成果走进千家万户,共享科技创新发展的成果,科技普惠于民,为推动全州科技与生态经济紧密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次专题活动共发放《种植和养殖业实用技术手册》《地质灾害防治基本知识丛书》《科普法宣传手册》《环境保护法》等699300余份宣传资料,以及2600余件宣传品。

此次活动突出展现阿坝州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科技发展的成就,对弘扬科学精神、宣传科学思想、传播科学文化、普及科学知识、倡导创新创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活动周期间,全州各县(市)将开展一系列科技发展成就宣传活动及科普活动。

(阿坝州科技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