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地方扶贫动态

时间:2021-06-04  来源:本站   浏览:0

“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凉山州运管中心赴会东县开展业务培训

近日,为加快“四川科技扶贫在线”会东县平台建设,“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凉山州平台运管中心管理员罗彝、耿超应邀赴会东县开展信息员业务操作培训。“四川科技扶贫在线”会东县平台信息员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仪陇县:开展技术培训  送科技下乡

近日,“四川科技扶贫在线”仪陇县运管中心结合当前农业生产实际需要,组织在线平台专家,深入到部分村、合作社举行了10场农业技术现场培训,为农户送技术,给村集体指导产业,参培人数达600人次。

 

夹江县举办科技特派员服务团技术培训会

为更好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近日,夹江县发展和改革局在马村镇带河村举办了首场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农业技术培训会,针对该村脱贫户进行茶叶种植技术集中培训。培训会上,夹江县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团长、高级农艺师陈贵明详细讲解了茶叶栽培育苗技术、肥水管理技术、茶树修剪技术和病虫害防治相关知识,并与参会人员互动,耐心解答了参会人员提出的疑问。

 

宁南县开展“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台信息员培训会

62日,为持续壮大宁南县“科技扶贫在线”平台信息员队伍,提高信息员业务能力,宁南县教体科局于幸福镇多媒体会议室开展“科技扶贫在线”平台信息员培训会。幸福镇信息员20余人参加培训。

 

广安市前锋区市区联动举办青花椒技术培训会

目前青花椒已进入采收时节,为了让种植户更好地掌握花椒管理知识和技术,提高青花椒产量和采收质量,531日,广安市前锋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联合广安市科技局利用“科技活动周”契机开展科技宣传和花椒采摘实用技术培训,组织科技特派团专家在前锋区观塘镇新立村花椒基地举办了青花椒采摘修枝技术培训会,同时发放印有“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台二维码的围裙、手提袋、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