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地方扶贫动态

时间:2021-06-18  来源:本站   浏览:0

金川县开展2021年“四川科技扶贫在线”业务提升培训会

为确保“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台金川县运管中心高效运行,充分发挥平台功能作用,提升平台分诊员、信息员、专家业务能力,近日,金川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局举办了金川县2021年“四川科技扶贫在线”业务提升培训会。180余名“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台专家、信息员和分诊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九寨沟县开展2021年科技致富带头人培训

为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加速农村实用技术推广,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农民增产增收,近日,九寨沟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局组织开展了2021年科技致富带头人培训活动。九寨沟各乡(镇)农技员、种养殖合作社、致富带头人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开江县平台专家深入田间解决农户生产技术问题

眼下正是水稻生长的关键时期,水稻的健康情况直接影响到稻谷的收成好坏。615日下午,“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开江县平台工作人员收到新宁镇胡家沟村村委副书记的求助电话,该村出现大面积、不明原因的水稻坏死,局部有蔓延的趋势,面积比较大,情况十分严重,急需专家现场处理。为尽可能减少村民经济损失,次日,“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开江县运管中心立即邀请平台水稻专家刘晓峰、卢有武奔赴胡家沟村,为种植农户开展技术指导。

 

南部县:助力乡村振兴  科技特派员在行动

为进一步促进南部县“6+1”产业发展,坚持人才下沉、科技下乡、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建设,近日,南部县科技特派团先后到铁佛塘镇、东坝镇开展现场技术指导。在铁佛塘镇万亩柑橘产业园,科技特派员何震对近期柑橘梳果、病虫害防治等与基地负责人进行了现场交流及指导;在东坝镇藤椒产业基地现场,科技特派员粟永树重点针对近期藤椒采收、病虫防治、藤椒的烘烤等技术环节作了详细讲解。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