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省农科院茶叶研究所专家赴邛崃开展科技服务

时间:2021-07-19  来源:本站   浏览:0

近日,省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党委书记王云研究员、纪委书记汪闵,及茶叶所专家、省茶叶创新团队首席专家李春华研究员带领四川茶叶创新团队品种岗位、栽培岗位、绿色防控岗位、茶机岗位、茶叶包装与贮藏岗位以及品牌建设岗位专家及团队成员一行到邛崃夹关镇开展科技服务工作。

现场会上,专家就夏秋季茶园修剪施肥的技术对基层茶技人员、茶农进行了现场培训,详细介绍了茶园吸虫机、茶园修剪机(单人和双人)、茶园采摘机、茶园浅耕机、茶园深耕机、施肥无人机(植保)等茶机的性能特点、操作规程等,并现场演习示范无人机精准施肥施药、双人修剪机以及单人修剪机,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同时茶叶创新团队还向参会茶农发放《茶园病虫害识别和防治图册》、赠送了印楝素等防控药剂。

现场示范会后,茶叶所张厅助理研究员以“四川黑茶的品质成分与生物学功能”为题,向参加培训的基层茶技人员和茶农做了主题报告,为本次现场示范会划上圆满的句号。

(省农科院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