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昭觉县举办马铃薯新品种新技术观摩培训会

时间:2021-08-02  来源:本站   浏览:0

近日,昭觉马铃薯科技特派团马铃薯产业组专家联合凉山州西昌农业科学研究所、国家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凉山综合试验站以及四川薯类创新团队在昭觉县地莫镇马铃薯种植示范基地开展了马铃薯新品种和新技术观摩培训。凉山州马铃薯主产区昭觉、越西、雷波等9个县(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与马铃薯技术负责人以及四川高地种业、四川喜玛高科技农业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凉山州良圆马铃薯种业有限公司等马铃薯种薯企业负责人和当地种植户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国家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凉山综合试验站与昭觉县农业农村局共同在地莫乡建立的马铃薯种植试验示范基地,国家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凉山综合试验站站长刘绍文介绍了试验基地建设情况,他重点介绍了近几年在各地示范种植中表现突出的马铃薯新品种“川凉薯10号”“中薯26”“中薯28号”等品种的来源、特征特性、病虫害抗性、丰产栽培技术要点以及在生产应用中需要注意的事项。

负责基地各项试验的昭觉科技特派团马铃薯产业组专家董红平、胡巧娟、陈友华等也积极向各参会代表介绍了示范基地品种种植情况和各项试验进展情况,并建议大家在品种选择时,不要盲目跟风推广,一定要做好试验示范工作,以免给生产上带来不必要损失。特派团专家还推荐了适宜昭觉及凉山种植的高抗晚疫病、淀粉含量高、品质优的加工型品种“川凉薯10号”以及粮菜兼用型品种“中薯26”和“川凉芋13”。通过此次新品种、新技术观摩培训,拓宽了当地企业和农户的视野,促进了凉山州优质马铃薯品种的推广应用,为当地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提供了坚强的科学技术支持。

(昭觉县教体科技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